• 加入收藏
  • 广告合作
  • 招聘职位
  • 关注微信
  • 关注微博
  • b5b
    4185 | 79

    [婆媳关系] 大家觉得怎样的婆婆才算是好婆婆?

      [复制链接]

    50

    主题

    5

    粉丝

    1165

    积分

    小学四年级

    跳转到指定楼层
    1楼
    发表于 2019-5-17 11:46 |只看该作者 |只看有图楼层 |倒序浏览
           之所以想到这个话题,因为我是未来婆婆,而且还是两个儿媳妇,所以提前研究一下吧,哈哈
           先说说我婆婆吧,我觉得自己挺幸运的,遇到了一个好婆婆。婆婆是农村人,结婚前相处的不多,感觉挺随和的,事儿不多,邻里相处很好,为人处世很周到,大体印象挺好。后来我怀孕生孩子,因为我爸妈还没退休,就把公婆都接来和我们一起住了,这几年相处的也还可以,从没吵过架,互相尊重,当然有会有些小矛盾需要互相忍让,我老公有时就感慨没想到我们婆媳相处这么好,他澳门威尼斯人开户很多同事、兄弟家婆媳打的不可开交,我家这样和和气气的特别好。但是人无完人,两口子相处还会吵架拌嘴呢,婆媳相处更没有那么容易,其实和谐的相处里面必然有两个人的付出,理解和包容对方,甚至还有忍让、退让,这些只有经历过的才能体会到。
          说几件我们相处的小事吧,婆婆对我是真的好,跟亲闺女一样,我上班早,她就早早起来给我们做早饭,吃完一直都是让我先吃,她喂孩子,一开始我也让她先吃,她总说不饿,要么说减肥,现在我也不跟她客气了,坐月子时屋里凉,她一直都是把饭给我端进屋里,真的跟亲妈一样了。带孩子方面婆婆完全听我的,吃什么用什么穿什么都是我说了算,不过有些时候还是会不太自在,会在意婆婆的想法,婆婆觉得孩子穿纸尿裤不好,我也没坚持,经常搞得我俩一身屎尿,很狼狈(后来生老二坚决给穿尿不湿,婆婆也没反对)。因为婆婆很节俭,所以我也不敢乱买东西,怕婆婆觉得我乱花钱,出去吃饭也少了,因为婆婆觉得外边吃的贵,不喜欢在外面吃,其实婆婆也没说什么,就是我自己想的多,当然现在这个情况也好多了。婆婆很勤快,眼里有活,除了帮我们带孩子,还管做卫生、洗衣服,有时我的衣服不喜欢让她洗,她喜欢用搓衣板,还有内衣外衣混在一起泡,但是我也不好意思直接说啊,我就把衣服藏起来,有些外衣不怕揉搓的交给她洗,也算两全其美吧。婆婆干活快,但是也不细致,比如刷个鞋经常弄到墙砖上都是脏的,厨房也是她擦完在我看来还是很脏,我也不说她什么,我多收拾收拾呗,每个人要求不一样,要求高的就多干点吧。婆婆文化比较低,小学二年级水平吧,但是挺好学的,孩子小时候我给买了一些童谣书之类的,婆婆有些字认不好怕教错了就提前学,有不认识的字就问我们,把一本书都背下来了(小本的),经常给孩子念,不过讲故事书就不行了,字太多讲的断断续续的,呵呵,不过我也不嫌弃她,也不能强求不是,我多给讲讲就好了。我婆婆最好的一点是从不说儿媳妇坏话,跟外人都是夸我好,当然不知道她是不是故意这么说给我的,我肯定也没有那么完美,但是互相捧着总比相互贬低的好吧,我承认婆婆这招挺高的,把我夸那么好我就只能越做越好了
           婆婆千好万好,但是最大的短板就是穷,农村人没有房子,没有医保,这些都是硬伤,但是我还是觉得人比钱重要,有个全心全意对我们的婆婆总比财大气粗精心算计的婆婆好吧。另外,婆婆来了最不好的一点就是老公懒了,肥了,有时我指使老公干活,他不动,婆婆就抢着干了,我知道她也不是单纯的心疼儿子,就是怕我俩因为这点小事吵架,后来我也想开了,有人干了就完了,老公留着以后再收拾吧        啰嗦了那么多,真心觉得我婆婆挺好的,是我学习的榜样,争取以后也能做个好婆婆吧,婆媳关系好才能家和万事兴


    本帖最后由 晨曦xixi 于 2019-5-17 11:46 编辑

    已有 12 人赞了该帖 收起

    主题热度: 74  查看全部

    25

    主题

    0

    粉丝

    660

    积分

    小学一年级

    沙发
    发表于 2019-5-17 12:27 来自手机 |只看该作者 |只看有图楼层

    41

    主题

    23

    粉丝

    3453

    积分

    高中一年级

    3#
    发表于 2019-5-17 12:38 |只看该作者 |只看有图楼层
    人傻、钱多、听话、让干啥干啥、不多说少道、该掏钱时亲,平时跟儿子关系淡漠,凡事让亲家先决定,剩下接着。比如看孩子,亲家要看就人家看,人家看腻了接过来,不废话。给小两口按月补贴,生了孙子年节给钱,做饭要以儿媳妇娘家口味为标准学习,到家一定至少四菜一汤,准备不了就出去吃,主动结账。主动掏钱赞助旅游,小两口爱带谁带谁不挑理,先想到那么多,再想到再补充。
    说普通话,讲卫生,自己扣自己。

    92

    主题

    12

    粉丝

    1263

    积分

    小学四年级

    4#
    发表于 2019-5-17 12:39 来自手机 |只看该作者 |只看有图楼层
    我觉得我婆婆也挺好的,孩子小时候帮我带孩子,孩子上幼儿园帮我接送孩子,天天给我们做饭晚上吃完还给我带着转天的早点,我们结婚这么多年我没跟她红过脸,她是永远把家庭和谐放在第一位的人。
    来自: 澳门威尼斯人注册-澳门威尼斯人开户-澳门威尼斯人平台Android客户端

    50

    主题

    5

    粉丝

    1165

    积分

    小学四年级

    5#
    发表于 2019-5-17 12:50 |只看该作者 |只看有图楼层
    maunaloa 发表于 2019-5-17 12:38
    人傻、钱多、听话、让干啥干啥、不多说少道、该掏钱时亲,平时跟儿子关系淡漠,凡事让亲家先决定,剩下接着 ...

    这是亲家婆婆这么做的还是对婆婆的要求啊?按月补贴、主动结账、赞助旅游?做婆婆至于这么下贱讨好儿媳妇吗?这是娶个儿媳妇还是娶个女菩萨啊?呵呵

    98

    主题

    23

    粉丝

    2979

    积分

    初中三年级

    6#
    发表于 2019-5-17 12:53 来自手机 |只看该作者 |只看有图楼层
    maunaloa 发表于 2019-5-17 12:53
    人傻、钱多、听话、让干啥干啥、不多说少道、该掏钱时亲,平时跟儿子关系淡漠,凡事让亲家先决定,剩下接着 ...
    你还别不信,我表妹的婆婆就是你说的这样。区别是我妹不愿意生孩子,所以没看孩子的矛盾。

    来自: 澳门威尼斯人注册-澳门威尼斯人开户-澳门威尼斯人平台iPhone客户端

    74

    主题

    10

    粉丝

    2527

    积分

    初中三年级

    7#
    发表于 2019-5-17 12:56 来自手机 |只看该作者 |只看有图楼层
    到时候你两边都能平等对待就行了,这个已经很难了

    41

    主题

    23

    粉丝

    3453

    积分

    高中一年级

    8#
    发表于 2019-5-17 12:57 |只看该作者 |只看有图楼层
    晨曦xixi 发表于 2019-5-17 12:50
    这是亲家婆婆这么做的还是对婆婆的要求啊?按月补贴、主动结账、赞助旅游?做婆婆至于这么下贱讨好儿媳妇 ...

    论坛里吐槽什么的没有?婆家穷的、婆婆懒的、不给孩子钱的、生孩子不出钱的、不管看孩子的、做饭一个菜的、做饭咸的、没肉的、小三口带姥姥姥爷出去旅游甩闲话的 ,有口音的,不讲卫生的,不按书带孩子的,给孩子吃的多的、吃的少的,跟儿子关系太好的...................
    只有想不到的,没有挑不着的

    50

    主题

    5

    粉丝

    1165

    积分

    小学四年级

    9#
    发表于 2019-5-17 13:03 |只看该作者 |只看有图楼层
    maunaloa 发表于 2019-5-17 12:57
    论坛里吐槽什么的没有?婆家穷的、婆婆懒的、不给孩子钱的、生孩子不出钱的、不管看孩子的、做饭一个菜的 ...

    呵呵,那么挑不用不就得了,用就别那么多事,不行自己干呗

    124

    主题

    6

    粉丝

    4702

    积分

    高中三年级

    春天花花同学会

    10#
    发表于 2019-5-17 13:06 |只看该作者 |只看有图楼层
    遇到亲这样的婆婆就不错啦~我们家婆婆其余的都还可以,就是玩心大,带着孩子满处跑,孩子还没上幼儿园时只要去我婆婆家基本上很少在家呆着,不是这转转就是那玩玩,现在上了幼儿园了,在家闲不住自己又找了份工作(我婆婆退休好几年了,有了孩子才正式在家呆着),关于孩子这块是我比较满意的是,“这个事得问你妈妈”这话挂嘴边,相处还算可以,有点小矛盾也都不记仇一会就过去,总体来说还算知足~
    執孒徔手 與孒偕佬

    78

    主题

    11

    粉丝

    868

    积分

    小学二年级

    11#
    发表于 2019-5-17 13:07 来自手机 |只看该作者 |只看有图楼层
    你家婆婆人不错 你也事儿少 所以幸福
    来自: 澳门威尼斯人注册-澳门威尼斯人开户-澳门威尼斯人平台iPhone客户端
    当当当

    102

    主题

    26

    粉丝

    4914

    积分

    高中三年级

    12#
    发表于 2019-5-17 13:12 来自手机 |只看该作者 |只看有图楼层
    婆婆不挑我就不错了,数我爸讲话,我是又懒又馋,偷奸耍滑,嘴把式。
    来自: 澳门威尼斯人注册-澳门威尼斯人开户-澳门威尼斯人平台iPhone客户端
    拉粑粑是为了捏小人儿 O(∩_∩)O~

    50

    主题

    5

    粉丝

    1165

    积分

    小学四年级

    小学四年级, 积分 1165, 距离下一级还需 135 积分
    13#
    发表于 2019-5-17 13:24 |只看该作者 |只看有图楼层
    小号来说事 发表于 2019-5-17 12:56
    到时候你两边都能平等对待就行了,这个已经很难了

    我肯定是尽量平等,但也不好平衡,比如买房,大小、地点、价值什么的就不好平衡,除非同小区一模一样的买两套,可是他们工作地点还不一样了,只能到时再看了。

    4

    主题

    1

    粉丝

    143

    积分

    幼儿园预备中

    14#
    发表于 2019-5-17 13:35 |只看该作者 |只看有图楼层

    174

    主题

    25

    粉丝

    6440

    积分

    大学二年级

    15#
    发表于 2019-5-17 13:38 来自手机 |只看该作者 |只看有图楼层
    亲说的这些小细节才是好婆婆的真谛,细节提现了她真的把你当自己的孩子,体谅你的难处,心疼你的身体,照顾你的情绪,这就够了。
    来自: 澳门威尼斯人注册-澳门威尼斯人开户-澳门威尼斯人平台iPhone客户端
    转让婚纱、礼服等结婚用品

    363

    主题

    10

    粉丝

    627

    积分

    小学一年级

    16#
    发表于 2019-5-17 13:40 来自手机 |只看该作者 |只看有图楼层
    我觉得当婆婆首先心得摆正,能出钱出力别算计,毕竟人心都是肉张的,还有情商很重要,要不特伤人
    来自: 澳门威尼斯人注册-澳门威尼斯人开户-澳门威尼斯人平台Android客户端

    62

    主题

    16

    粉丝

    3978

    积分

    高中二年级

    17#
    发表于 2019-5-17 13:43 来自手机 |只看该作者 |只看有图楼层
    maunaloa 发表于 2019-5-17 13:43
    人傻、钱多、听话、让干啥干啥、不多说少道、该掏钱时亲,平时跟儿子关系淡漠,凡事让亲家先决定,剩下接着 ...
    哈哈哈
    来自: 澳门威尼斯人注册-澳门威尼斯人开户-澳门威尼斯人平台Android客户端

    62

    主题

    16

    粉丝

    3978

    积分

    高中二年级

    18#
    发表于 2019-5-17 13:44 来自手机 |只看该作者 |只看有图楼层

    12

    主题

    0

    粉丝

    248

    积分

    幼儿园小班

    19#
    发表于 2019-5-17 13:51 来自手机 |只看该作者 |只看有图楼层
    maunaloa 发表于 2019-5-17 12:38
    人傻、钱多、听话、让干啥干啥、不多说少道、该掏钱时亲,平时跟儿子关系淡漠,凡事让亲家先决定,剩下接着 ...

    哈哈哈哈哈哈,亲好厉害,讽刺得好!现在太多人双标了,对婆婆的要求太奇怪了。。。

    54

    主题

    15

    粉丝

    1136

    积分

    小学四年级

    20#
    发表于 2019-5-17 13:59 来自手机 |只看该作者 |只看有图楼层
    maunaloa 发表于 2019-5-17 13:59
    人傻、钱多、听话、让干啥干啥、不多说少道、该掏钱时亲,平时跟儿子关系淡漠,凡事让亲家先决定,剩下接着 ...
    你也别不信,我婆婆就这样,一模一样,而且我有孩子

    来自: 澳门威尼斯人注册-澳门威尼斯人开户-澳门威尼斯人平台iPhone客户端
    如果爱,请深爱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新用户注册
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3 Licensed

    |手机版|商业合作|用户反馈|官方微博|招聘信息|

   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津公网安备12010002000003号

    小黑屋 | 澳门威尼斯人注册-澳门威尼斯人开户-澳门威尼斯人平台(津ICP备06009693) |     联系我们
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22-23150021 | 举报邮箱:jubao@belle8.com |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    GMT+8, 2019-6-24 21:13 , Processed in 0.099301 second(s), 24 queries , MemCache On.

    发新帖 回顶部
    0